GO TOP

電子支付平台

AppleStore下載 PlayStore下載

建議您可安裝資安防護軟體,加強行動裝置的安全以降低交易風險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聞

歐付寶打造三箭 攜手台大、金管會 力推G-coin帳聯網技術

2016-03-04 20:26

       傳統金融產業正面臨互聯網金融FinTech的衝擊,而其中又以數位金融相關的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為新興顯學,吸引全球政府機關與金融業巨頭相繼投入研究。

 

  國立臺灣大學今(4)日宣布,成立「國立臺灣大學金融科技暨區塊鏈中心」,由臺大廖世偉教授擔任中心主任,臺大電機資訊學院協辦。致力研發區塊鏈的帳聯網技術G-coin。同時為回饋臺大及支持中心成立願景,鼓勵臺灣技術創新和創業,該團隊已同意無償授權 G-coin 技術予國立臺灣大學金融科技暨區塊鏈中心,並將於該技術之創新眾籌平台-「臺大幫幫忙」上實際運用和驗證。

 

  臺大廖世偉教授在矽谷科技巨擘谷歌公司多年,具有完整跨領域整合實力,亦在區塊鏈及金融科技領域深耕,致力推動相關技術研究與發展,因此與臺大陳良基副校長共同倡議成立國立臺灣大學金融科技區塊鏈中心。

 

    記者會上,廖世偉教授表示:「國立臺灣大學金融科技區塊鏈中心志在推動以下四點,1.進行金融科技、區塊鏈等領域之先進技術研究;2.與政府機關和產業界共同研擬及推動各領域技術規範和行業標準;3.集合各界資源扶植臺灣科技金融新創公司成長;4.積極與產業界合作,將技術落地於真實業界的應用場景。」

 

  臺灣大學陳良基副校長談到:「臺灣大學是全方位的大學,因此共同倡議成立跨領域的國立臺灣大學金融科技暨區塊鏈中心。中心志在,1. 進行金融科技、區塊鏈等領域之先進技術研究。2. 與政府機關和產業界共同研擬及推動各領域技術規範和行業標準。3. 集合各界資源扶植臺灣科技金融新創公司成長。4. 積極與產業界合作,將技術落地於真實業界的應用場景。」

 

       記者會現場更邀請到臺灣第三方支付的領頭羊歐付寶電子支付董事長林一泓共襄盛舉,林一泓在受訪時指出:「歐付寶公司致力於金融創新,為國內第一家專業電子支付機構,對於第三方支付及行動支付的推動,與相關新科技的應用都不遺餘力,尤其對於區塊鏈的技術與應用更是特別關注。」

 

       日後歐付寶未來不但全力支持FinTech相關技術的發展,並且計劃與臺大金融科技暨區塊錬中心合作,以區塊鍊技術為基礎,配合歐付寶實名認證會員制度,打造一個以「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及「未來P2P借貸平台」,形成「歐付寶三箭」,箭箭命中民眾生活與支付最底層的需求,為社會提供高效能的便利服務。

 

       區塊鏈技術正在悄悄改變民眾的生活方式,未來無論是金融交易、支付、票券、通訊、醫療技術、數位貨幣、P2P借貸,都可透過區塊鏈技術自動進行交易,達成交易即清算(payment is settlement),其中G-coin為臺灣自主研發之基於區塊鏈的帳聯網技術,該技術是一由多中心共同驗證及維護的分佈式帳本技術,具有中心間互聯互通及可管可控之特色,可做為底層技術促成許多應用場景之創新。

 

 

新聞來源:鉅亨網

立即下載歐付寶 AP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