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P

電子支付平台

AppleStore下載 PlayStore下載

建議您可安裝資安防護軟體,加強行動裝置的安全以降低交易風險

首頁>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聞

落實智慧城市第一步 歐付寶率先結合台新、凱基 搶下台北市停管處繳費業務

2015-10-23 10:12

  根據資料顯示,台北市一年有將近3,000萬筆停車費帳單,其中有將近100萬筆是民眾忘了在期限內繳費,又因為每筆停車費平約僅為40元左右,因此不論是民眾要去繳費,或是停管處要進行催繳作業,人力與時間上都必須付出極高的代價。

 

  歐付寶今天宣布將於本月底以前推出與台北市停管處合作的「歐付寶繳費通」手機APP,屆時台北市民只要在拿到繳費單之後,立刻拿出手機掃描一下繳費單上的條碼,就可以即時完成繳費。

 

  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表示,在下載APP後要註冊時,全程採用與政府機關加密連線的實名制認證,主要就是為了要確認使用者的真實身分,以便於日後使用時能更加快速方便,並且能夠避免帳號被盜用冒用或是交易糾紛等,程序上的確比一般的APP註冊多了兩道程序,但是不方便只有第一次,保障卻是永久的,敬請台北市民能夠諒解。

 

  林一泓接著指出,為了幫台北市民創造更便利的智慧支付,並且最多可以幫台北市政府節省一年將近9,300萬元的停車費單據代收費用,歐付寶首先結合了台新銀行與凱基銀行等合作夥伴們一起來響應,接下來第二波將會有更多的發卡行一樣秉持著便民的理念,共同參與建置這個平台。

 

  林一泓再次強調,希望「歐付寶繳費通」手機APP最終可以發展成一個讓大家能夠輕鬆便利的繳交水費、電費、瓦斯費、學費、醫療費、帳單、各種稅金等等的全方位繳費平台。而日後結合的支付工具更不會只有信用卡,而也可以是歐付寶儲值帳戶、歐付寶餘額帳戶、或是綁定使用者常用的銀行帳戶,這樣才能是真正智慧支付時代的來臨,也可以讓民眾避免忘記繳費的困擾。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立即下載歐付寶 APP

;
;